2009年12月26日

江陳會



江陳會/賴見陳雲林 提「遣返A咖經濟犯」

TVBS / 2009/12/25

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會見海協會長陳雲林共匪,不只送了很嗆的DVD,私下閉門對談,賴幸媛也曾經當面要求陳雲林撤除飛彈,以及遣返重大經濟犯;兩岸今年4月,簽署共同打擊犯罪


協議至今,確實潛逃到大陸的重大經濟犯,至今沒有一個人落網,也讓打擊犯罪協議,被批評專抓「小咖」,賴幸媛就當面要求大陸方面,能夠遣返「大尾」的經濟犯。


 記者(98.4.30):「回來覺得比較輕鬆嗎?」槍擊要犯黃上豐:「回來就好,本來就遲早要面對。」今年4月,槍擊要犯黃上豐,被從大陸遣返回台服刑,這是兩岸簽定「共同打擊犯罪協議」後,首位被押返的刑事要犯;但台灣通報大陸的重大經濟犯等一共79 人,卻完全沒下文。
據了解,陸委會主委賴幸媛,會見海協會長陳雲林,就曾經當面要求除了撤飛彈之外,也希望能協助遣返「大家都認識的重大經濟犯」。

疑似潛逃大陸的重大經濟犯,包括前東帝士集團負責人陳由豪、前高雄市議長朱安雄,以及曾正仁跟劉冠軍。

但兩岸打擊犯罪協議,似乎對這些「大咖」,毫無作用,甚至「大咖」經濟犯在對岸另起爐灶,經營政治關係,也難怪賴幸媛會把這個議題跟撤飛彈相提並論,但要求大陸協助抓這些專擅經營的經濟犯,恐怕無法立竿見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